Tuesday, June 26, 2007

Through the years... (Sporadic updates)

今晚maang車邊,去睇左“每當變幻時”。港產片來説,都算過得去啦。兩位主角交足功課,事關角色與兩位的形象頗爲相似,算數啦,起碼唔係諧星做文藝片主角。okok啦。仲有盧Deh-wick、馮淬帆,都算新鮮既。。。
其實套戯除左一段不太令人感動的關係之外,首主題曲/戯名是小弟比較感受深的一環。下午跟 Funfun MSN時至開始領會歌詞中要“刮醒你”的溫馨提示:
每當變幻時


原曲:
月光小夜曲 - 紫薇 / 每當變幻時 - 薰妮
作曲:周藍平 填詞:盧國沾

懷緬過去常陶醉 一半樂事一半令人流淚

夢如人生快樂永記取 悲苦深刻藏骨髓

懷緬過去常陶醉 想到舊事歡笑面常流淚

夢如人生試問誰能料 石頭他朝成翡翠

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逝去了的都已逝去
懷緬過去常陶醉 想到舊事歡笑面常流淚

夢如人生試問誰能料 石頭他朝成翡翠

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 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

常見明月掛天邊 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

常見紅日照東方每當變夕陽 便知時光去
每當變幻時

最近,“十年”呢個話題電視、報紙、電台通通都在討論,除了“每當變幻時”之外,“老港正傳”都係食住呢條水,與港人緬懷回歸以後每件大事、每個難忘得片斷、每個你與我都記得的故事。記得,在美國讀高中的時候,聽説每個美國人都會記得穿梭機挑戰者號於1986年升空爆炸的慘劇,並會記得當時一刻自己在那裏在做什麽。然而,對當年在香港10嵗的我來說事件只是美國的新聞一則;並因爲腦筍都未生埋,而不明白對當時世界的影響。。。



1989年,讀中一的我突然有一天假期,班主任亦跟我們有一個特別的談論,六月的這一天,真是過得不平凡。我只是依稀記得她跟我們說,八年之後,當香港回歸中國時,我們將跟當天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大學生年紀差不多;類似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嗎?幼稚的我只想。。。1997離太遠吧,世界每天都在變,不可能在發生罷!


有什麽對我來說等同對活在80年代的美國人看穿梭機挑戰者號爆炸的回憶?可能個人大了,香港回歸後,實在有很多人和事是令我難忘的。給我一點時間,中文寫作對我來講,實在是困難及需時 :)但以下是其中幾段;先看看片/圖片罷!




下次再加多D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