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隨想

最近幾個月沒有什麼心機寫Blog。回想最productive的時候,應該是上年年初吧。當時開始對工作崗位有一些憧憬。記得跟Fun及AM去日本的時候,同Fun在Arashiyama講過的一席話,有關過對未來工作的一些期望。最終,所謂的願望亦終於達成。到年中的時候,入到新崗位,工作環境不同了;在日常生活上亦遇到新的變化,每天的時間表改變了。以前放工步行回家不過10分鐘時間,現在搭地鐵走上走落起碼要35-40分鐘。去九龍的時間多了,連做gym的規律都變了。結果是,跑步少了,體魄沒有以前那麼fit,真的開始覺得人老了一點點。

幸好,年尾做了個創舉,成功完成了「毅行者」,總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待。幾年前開始做的Aquathon、Ocean Swim、10k,今年至今一個都沒做到。聽說阿AM都仲有做少少。本來我們的計畫是秋天練15k,然後Standard Chart就嘗試半馬。沒了。。。只是一個字:

但是,最近又神推鬼ong地要再次參加「毅行者」。其實我沒有特別想或不想參加的。今年沒什麼accomplishment,都應該再來一次既。不過,我的練習比上年少很多,而且沒有試過最後改道的終點段,希望ok啦。

數數今年去過的旅行,若所有出過境的trip都計算在內(即包括澳門、廣州、番禺等),原來都平均差不多一個月一次。但好像沒有了上年有非常盡興的越南、日本、北京的旅程。其實這份工雖然假期多了,但因為我是做「細」的,所以放假的安排比較麻煩。而且plan遠期的長假期亦有難度;因為我們有既定的機制及程序,很多工作都要跟「最後限期」做事的。所以,今年的trip比較短,很多都是3、4天的。不過去過不少新地方,都是興奮的。現在已經急不及待開始plan緊來年的首個trip。

可能2008年有很多轉變,而且2009年亦一路有很多事情發生,所以我感覺人老了。是不是成熟左?我不知道。但好似現在看一件事情,看「化」了。亦不會再有以前的堅持,雖然原則仍在。人與人的關係,到了三十幾歲之後,我想,自己是否覺得舒服已經夠。原來私人空間對水瓶座真的很重要。回想以前,都不明白為何硬要成日糖黐豆一樣...自己是否有精神病,念番都好笑。朋友,就是在我們身邊穿穿插插。十年前所謂相熟的,現在屈指一計,只有一個兩個還有聯絡。就算近年混得熟的,亦因為各人的工作、際遇而逐漸梳離。始終,個人喜愛不同的東西:有人喜歡夜夜笙歌,有人個個週末都要飛,有人每晚都要做gym,有人成日要說教,有人平日不會作任何應酬,有人只喜歡講膚淺的東西,有人只愛講政治,有人朋友不多,但自得其樂,亦有些人喜歡餐餐大魚大肉,有人不過九龍。一樣米養百樣人,究竟到最後,我們是否只會跟自己才是最開心?究竟怎樣才算是有知己常伴左右?

今年的一樣怪事,就是身邊有不少認識的人都離世。家人的家人、親密過的朋友、熟的朋友、不熟的朋友、朋友的家人。是人老了,還是2009年流年不利?我想一切都是「整定」呱。

送你兩首好歌:徐小鳳的「隨想曲」、謝安琪的「3/8」。


隨想曲


3/8


5 comments:

Wordy said...

沒想過久休復出之作會是用中文寫成長長的一篇

「自己知自己事」非常難得,也代表你真的老了……不,長大了 :)

Unknown said...

終於等到你的新作了...
每個人總有自己的路要走, 這期間陪伴家人時間多了,不表示不重視朋友,只是覺得老人家需要自己多一點。
成長不是一件壞事,看化也是一種智慧。

即使生命太虛蕪, 然而尚有感情不老...

Fun said...

^_^

naruto said...

十年前所謂相熟的,現在屈指一計,只有一個兩個還有聯絡。就算近年混得熟的,亦因為各人的工作、際遇而逐漸梳離。。。。。。


同意呀!可能結婚,移民,利害沖突,性格大變,十年前既朋友常見既得番小數

加油啦!知道自己想做乜野有目標已經咖架啦

CH Mak said...

怫然间记得没有回覆d comment 添:

Wordy: 是老了。白发多了、体能差了。但我不会否认的。 :)

Red Shoes: 时光不早,其實你我為對方自豪

Fun: ;)

火影: 是否有目标?不知道。但好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,不想要的是什么。话时话,可能你的医师可以帮我解决白发的问题。 ha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