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1, 2008

相逢在北京 - 計劃我的北京奧運

好得戚


我想若果再不起筆,要到倫敦奧運才會開始回顧我2008北京奧運之行。。。

所以呢,不如我們開始罷。

年前已經開始籌備,到最終“開花結果”,等到頸到長埋。

最初的想法,只是碰碰運氣而已。北京奧運門票是分四個階段出售的。第一階段是供所有合法居住在國内的人士,以公開申請的方式,在2007年4月到7月認購。每次每人只可以申請10場的賽事,而每場最多可以申請4張入場票。

我在6月25日遞交申請;當然,第一時間要申請的是開幕式。全球期待,中國展示強國氣派的一個大Show,怎能錯過。問題是,只可以申請一張票。。。若果真的抽中,自己去,好悶姐。。。But anyway,都要申申既。

其他項目包括:跳水、游泳、閉幕式、籃球、排球、田徑、足球、競技體操。

等啊等、等了又等。。。

由於消息發放比較遲鈍,而且實在一次過處理幾百萬個訂單,都真是大件事。

終於,8月28日,正式收到北京奧運票務中心的確認,成功抽到於上海舉行的足球銅牌賽、在鳥巢上演的田徑決賽項目及最後一天的體操的門票,好不興奮!!!而且是抽到預計是全個奧運會最觸目的項目--男子110米跨欄,真是可喜可賀!

第二階段由2007年12月到2008年2月運作。本來是以先到先得方式在網上或國内指定的中國銀行分行直接購買。但是有腦的都會預計到,以中國人“唔執輸”的個性,而且門票實在便宜,網絡定購在首15分鐘開始接受訂單之後已經谷爆。票務中心唯有立即關閉銷售點,改用沿用於第一階段的申請方式發售預留門票。這一個決定,反而令我有多一個機會買多些門票。天助我也

由於主辦單位希望有更多市民可以觀看賽事,第二階段的門票申請規定只可以申請兩個項目,而每個項目最多申請4張門票。那我就在11月申請了籃球四強賽及男排八強賽。

等了足足兩個月,在1月27日再次收到消息抽到了男排賽事。2008年8月19日至22日四個晚上便是我踏足北京奧運賽事的日子。

跟我一塊兒申請的還有老外MT。由於他什麽狗屎垃圾都申請,所以最有他抽到了超過20張門票。。。在兩個月前透過不同門路,賺了不少,亦為自己造就了一個免費的北京奧運之行,亦同時看了田徑、排球、沙排等項目。我自己多年前都試過炒世界盃門票,但有時把門票轉讓太麻煩而且令自己有不必要的煩惱,所以選些自己想看得,去到就去,好好地放假就算罷。

第一、二階段之後只剩下一些冷門門票,而且第三、四階段是先到先得,所以都沒有特別去再買了。而且都預計到申請放假的“不明朗因數”,所以4個項目都差不多,只可惜沒能進入“水立方”裏面參觀比賽。

2008年7月5日,從第一階段的申請足足一整年之後,我終於在上海領取我的奧運門票;而這個上海之旅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晚上,是一個豐收之旅之餘,亦正式開始了我北京奧運的倒數


好緊張!好緊張!我的票就是放在這些非常low-tech的盒子裏面?!

5 comments:

Wordy said...

好多文字,也很流暢,「閉關」一週的成果麼?很回味這一整年的奧運經驗?

MT 的行為跟其樣子很配合。

我的物理治療師看了女排銅牌戰,歪打正着看了中國女排。

兩年前,曾計劃去當京奧義工,後來知道要留一個月就有所保留。之後變得「不良於行」更打消念頭了 ~

有朋友在京奧工作,他的評語跟你拍的票務處內的照片一樣:電視鏡頭下的北京奧運會是第一流的。

還打算寫三四篇奧運會的文章,編寫需時,下週才貼。

Fun said...

你寫完咁多字有無見暈?!

CH Mak said...

Fun: 我已經暈左兩日喇。。。

Wordy: 謝謝你的評語。 ;) 對,非常回味。會盡量寫多一些北京的所見所聞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都係20/8/08 至 24/8/08 去左北京睇奧運, 我係健健個blog 既常客觀眾,所以見到呢道想留兩句. 我專程去睇獨木舟賽事既, 去順義水上公園同埋我於23/8/08有去國家海洋館同埋國家動物館喎, 而且我仲訂到位食厲家私房宮庭菜, 得閒黎我個blog 睇下丫

Anonymous said...

補充番個正確link: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lauliuwah